倍速羅得串連公學研   深耕地熱能源教育   為台灣打造關鍵人才基地

2023-05-18

台灣台北(西元2023年5月18日)– 邁向淨零永續轉型,地熱能源為關鍵戰略之一,瑞典地熱能源開發商倍速羅得公司(Baseload Power Taiwan)今(18日)攜手8所地質與地球科學領域公學研單位,共同簽署「台灣地熱能源教育與人才培育」合作備忘錄,包含三大合作面向,倍速羅得實習計畫、產學研國際交流活動、以及地熱知識向下紮根推廣,以培力在地人才銜接實務開發經驗,鏈結國際地熱能知識與發展經驗,為台灣地熱產業打造關鍵人才與技術,未來亦能向全球產業平台提供專業服務。

台灣位處太平洋火環帶,蘊藏豐富地熱能源,全島預估可達40GW潛在量能,發展不受天候影響之基載型地熱能源,已納為政府2050淨零路徑重要策略。為加速地熱能開發與產業發展,本次由倍速羅得公司邀請公、學、研夥伴,於112年地物與地質年會,攜手中華民國地質學會、台灣地熱資源發展協會、台大新碳勘科技研究中心、台大地質科學系、台師大地球科學系、文化地質學系、中正地球與環境科學系、成大資源工程系,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,由倍速羅得公司率先提供實習計畫,延攬與培育未來地質與地球科學相關領域人才;協力產公學研各界資源,規劃全球跨域經驗分享與教育交流,推進本土前瞻地熱教育量能;同時,以全台第一本地熱與再生能源童書「Our Hidden Powers 我們的隱藏力量」,向下紮根推廣地熱與再生能源知識。

中華民國地質學會陳文山理事長於簽署儀式致詞指出,「長久以來,台灣地質學與相關科學領域之傑出人才輩出,隨著台灣地熱能源逐漸於能源轉型路徑中備受重視,我們需要更多在地人才與學研量能投入與銜接實務開發工作,地質學會秉持促進研究與知識交流,榮幸參與本次合作平台的建立,期許與各方齊力推動台灣地熱能源教育與人才發展。」

倍速羅得公司董事長黃天德表示,「作為在台唯一地熱能開發外商,我們致力發展地熱能源與環境永續,很樂意以自身全球資源與平台貢獻己力,引進各國開發經驗與知識,與公學研夥伴分享交流,並且透過實習計畫,提供實務場域參與機會,培力具多元視野之國際人才。此外,今年也推出童書,為台灣大小朋友介紹地熱與再生能源的科普知識。」

註1:倍速羅得公司Baseload Power Taiwan於2019年成立,為Baseload Capital旗下子公司,全球其他據點包含冰島、日本、美國等地,公司致力開發潔淨、永續的地熱發電廠,打造穩健強韌的在地社區,期望實現生態平衡的美好地球。目前積極在台投資與開發地熱電廠,期許能帶動整體地方創生與發展,共同促進台灣能源轉型目標與2050淨零願景。

註2:地熱能為 24 小時不受天候影響、可不間斷運行的再生能源,可作為穩定供電的基載電力,同時具有佔地面積小、低碳等優勢。此外,除發電功能外,取決於不同電廠設計與規模,更可與週邊經濟活動結合,發展食物乾燥、溫室、供熱、觀光等多種不同運用。

註3:全台第一本地熱與再生能源科普童書 ,即將於6月出版繁體中文版,購買與洽詢窗口: claire.lai@baseloadcap.com / 童書官網: https://www.baseloadcap.com/our-hidden-powers/,在這本寓教於樂的繪本中,我們的朋友──小光、小風、阿海、小火和阿地,教會了我們如何利用再生能源來保護地球,並鼓勵我們與身邊的人攜手合作,找到屬於自己的隱藏力量,共創美好家園。

RELATED POSTS

「我們的隱藏力量」- 全台第一本地熱與再生能源童書發表

台灣台北(西元2023年7月10日)– 來自瑞典的兒童繪本 ”Our Hidden Powers” 正式發表繁體中文版 –「我們的隱藏力量:風光水火土  打造永續地球」

地熱能源開發商倍速羅得攜手花蓮紅葉國小,齊力守護太魯閣族歌謠樂舞與文化傳承

花蓮縣萬榮鄉紅葉國小近年翻轉教育思惟,不囿於偏鄉匱乏,不盲目追求第一,重塑傳統文化課程,帶領孩子看見所處的美好土地與文化瑰寶,以作為獨一無二的部落後代,感到榮耀與自信。地熱能源開發商倍速羅得來自尊重多元文化價值的瑞典,因地熱發電計畫與紅葉部落結緣,深感認同校方以文化培育內在韌性的教育理念,於10月30日親子運動會活動中,黃天德董事長親自出席並捐贈10萬元教育基金,以實際行動支持文化紮根教育,展現深耕在地、與社區共好之心意,期望與學校、部落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,打造文化傳承平台,齊力守護太魯閣族歌謠樂舞與文化。

INTERIM REPORT Q2 -2021

Interim report […]
1 2 3 ... 8
menuchevron-down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-blank rss-blank linkedin-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